第十二章 原因

 
「大家。」她感動的落下淚,猶豫著自己究竟要不要上船。
 
「娜美小姐,妳怎麼穿著魯夫的衣服,雖然好性感啊!」香吉士眼冒愛心的說著,「我的衣服也可以借妳穿喔!」
 
正當大家鼓舞著娜美再度回來船上時,在另一個角落……
 
「羅賓?妳怎麼了嗎?」索隆看起來有些著急的望著羅賓。
 
羅賓正留著薄汗,握緊了拳頭,「沒……沒什麼事,只是身體有點不舒服。」試圖給他一個微笑,但似乎不是很成功。
 
「我帶妳去給喬巴看!」
 
「不用了,等等就會好。」不過她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,只好這樣說來說服索隆。
 
索隆不語的將她揹了起來,「索……」她臉上泛起了極少出現的潮紅,並安心的趴在他身上。
 
「喬巴。」索隆將羅賓放下後,喊道。
 
喬巴瞠大眼看著索隆對羅賓的動作,香吉士則是氣得牙癢癢的。
 
「我……只是有點不舒服。」她繼續咬著牙,努力的撐著。
 
「好,我看看。」可是喬巴觀察了許久,卻檢查不出原因,沮喪的垂了頭,「我竟然不知道羅賓的身體出了什麼問題,上次也是,我還解決不了魯夫的心臟痛。」
 
「不要沮喪哦,喬巴是最棒的醫生。」羅賓依然朝著牠微笑,即使她身體很痛。
 
「我肚子好痛!」騙人布開始抱著肚子哀嚎。
 
「騙人布!」
 
娜美身體開始發抖著,「不,怎麼這麼快!」
 
「娜美?」大家不解。
 
「都……都是我害的,你們快開船離開這裡!交給我就對了!」娜美仍舊打算離開。
 
「不!」魯夫拉緊了她的手,「我都已經救妳出來了,不准妳再回去!」
 
「不行!這樣下去,你們會……」察覺說漏了嘴,娜美趕緊摀起嘴。
 
羅賓察覺有異,「娜美,妳可以和我們說是怎麼回事嗎?」她痛苦的說。
 
「唔。」佛朗基也開始感到有些不適。
 
「怎麼連佛朗基也……」喬巴焦急了起來。
 
娜美猶豫著是否要不要開口,可是又希望喬巴不要如此焦急害怕與自責,「好吧,我大概解釋一下。」
 
大家似乎有心理準備的點頭,娜美便緩緩道出她知道的實情:「我們第一天到這國家來的時候,你們是不是都有吃飯?」
 
他們一一點頭,除了索隆以外,「我那天因為偷了騙人布和喬巴的點心所以不餓,所以我就喝旁邊的酒。」索隆想也不想的說。
 
「原來我們東西是被你偷吃的啊!」喬巴和騙人布罵道。
 
「那這跟我們的身體有什麼關係?」羅賓還是不解,如果在飯下毒的話,上次昏倒並沒要他們的命,而且還會有第二次毒發嗎?這次為什麼不是昏倒而是疼痛?
 
娜美點了下頭,「有關,他們在飯中下了詛咒,只是沒想到有人只喝酒,我那時也因為累沒吃,所以我跟索隆才能安然的在這裡。」
 
「詛咒?」大家喊著,「可是在飯裡怎麼下詛咒?」
 
「其實我……總之,琳亞愛國有人專門研究一種無色無味的藥粉,叫做詛咒粉,只要施下詛咒粉的人,就可以詛咒吃下滲有詛咒粉東西的人。」她想了想後,再度敘述:「它的詛咒十分凶殘,有分很多種詛咒,目前據我所知,你們身上的詛咒也不同,所以症狀也不同,痛的位置也不同。」
 
「可是,我們是吃同樣的飯為什麼會不一樣?」布魯克悠哉的喝著紅茶問。
 
娜美雖然很想罵那麼悠哉的布魯克,但她還是忍住了,「你們知道蠱這東西嗎?」
 
除了羅賓以外的人都大力的搖著頭,「它是種詛咒也是種誓言,下這種詛咒的人大多後來會和詛咒的人一樣死相悽慘,通常是婦人下給心愛的男人的,只要她一外遇,就會遭詛咒,讓他痛不欲生,而婦人通常都會死於非命。」
 
「好可怕啊~」喬巴差點跳上索隆的頭。
 
「沒錯,蠱是只有在你們吃飯的第一口才有,也就是說,在你們吃的第一口就決定了是什麼毒。」娜美繼續解釋道:「所以,琳亞愛國又在蠱裡頭加了詛咒粉讓詛咒更加倍增,而且詛咒粉會讓第一次中詛咒的人昏迷一次後,才開始具有詛咒,這樣就可以確定目標有沒有中詛咒。」
 
雖然聽不太懂但他們突然感覺事態嚴重,「為什麼要這麼做?我們可是妳的夥伴耶!」魯夫疑惑。
 
「正因如此!」娜美難受的說:「他們就是擔心我不留在這裡,只好用這種強烈的手段,這樣我才會乖巧的聽他們的話。」
 
天緩緩的亮了起來,似乎在照亮著在千陽號的人們,給他們加油打氣。
 
除了娜美和索隆以外,每個人開始覺得身體極為難受,但努力的撐著。
 
「我和索隆將你們安置在房間好而且索隆睡著後,我就想出去吹吹風,結果遇到殞他們三人,後來他們看我不想待在國家,就說出了這件事。」
 
「所以我怕你們會死得很淒慘,我不要!我不要!」她流著淚喊著。
 
魯夫一把將娜美帶她到他的懷裡,「我們都在妳身邊,妳知道如何解開詛咒嗎?」他忍著痛,輕聲說道。
 
她紅著臉:「我不太了解,但是好像只要打倒他們應該就可以知道了,但是現在你們……」如果沒有詛咒,娜美是相信他們合力一定可以打過他們三人,但是只要那三人開始詛咒他們,他們的身體會吃不消的!
 
「走吧!」大家準備好了 工具,下了船,準備打鬥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瀲乂晴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