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藍翊凜系列》畢旅
#第二十八章
#輕鬆微恐怖
#系列第二篇

谷瀲娜看到來人,淚水再也無法控制的流下,「怎麼會……」

「翊凜?」大家驚訝的看著原本應該留在落月村的藍翊凜。

翊凜朝著大家微笑,「我回來了!」

「咦?落月村不是有人犧牲才出的來嗎?」珍珍開始懷疑她記錯了。

藍翊凜點頭,「這個我們先別談,先解決眼前這個吧!」

「小昱?她怎麼了?」眾人不解。

藍翊凜從自己手上的行李袋拿出在夏昊房間的舊報紙,傳給夏昊看。

「這是那天那個報紙……」大家好奇的湊在一起看著。

「什麼……」大家看完後,往後退了好幾步。

報紙是距今二十年前的報紙,頭條新聞斗大的寫道:遊覽車翻覆,全員罹難。

內容是:一輛遊覽車在開往XX山時,突然車身翻覆著火,所有人員全部來不及逃生,包含年輕的女導遊邱雅昱以及司機陶源民都命喪車中,肇事原因警方還在調查……

「所以……」
「小昱也是鬼?」

翊凜看了他們的反應後,再對著小昱說:「我想我們這一個半月來去的所有地方都是妳指引的吧?」

小昱愣了一下,隨後大笑了起來,「哈哈哈!不愧是藍翊凜!」

「她認識翊凜?」王人傑不禁驚訝。

「我說你們怎麼可以這麼淡定啊?」葉諾萱跟小晴已經抱著彼此瑟瑟發抖。

藍翊凜繼續問:「妳是在考驗我嗎?」

「沒錯,我想知道你有多大的能耐,結果你的法力卻消失了!」她憤怒道,「不過你們還能化險為夷,活到現在,真是厲害。」

「想要投胎超生嗎?還是要抓我們當交替。」藍翊凜從外頭望進車裡面。

「啊!」眾人驚呼出聲,裡頭有許多面目全非的〝人〞拍打著窗戶,明明開了門,可是卻出不來。

小昱笑了一下,「如果要抓交替第一天就抓你們了!」

「我只是想知道你們有辦法讓我們順利超生升天嗎?」

「所以,當初那個飯店……」夏昊想到一開始的飯店,如果不是谷瀲娜他們早就……

「果然……」藍翊凜不意外。

小昱接著說:「遊樂園、飯店,都是知名鬧鬼景點,落月村我就不多說了,想不到落月村你自己犧牲,我才想抓他們當交替。」

「妳知道我?」藍翊凜不禁疑惑。

「無意間,我在旅人中聽到的,於是就想找機會接近你。」其實藍翊凜在孤魂野鬼的世界裡面也算小有名氣。

「原來。」

小昱還是不禁好奇,「但是我從來沒聽過落月村有人能犧牲又回來的。」

藍翊凜對著她還有大家微微一笑,「在大家走的時候,我的內心充滿難過,一直想著要找機會出去,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……我覺得身體有股暖流流入,讓我身體變得很舒暢。」接著開心的說:「我的法力,恢復一些了。」雖然只有一些,但是總比完全沒有好。

「真的嗎?」大家開心的跳了起來。

「所以,我超渡了他們,落月村不會再出現了。」藍翊凜簡單扼要的說,不過美美是真的很喜歡他,一直不升天要跟他在一起,還是他強行超渡的。

「這麼說……你能救我們了嗎?」小昱充滿希望的問。

「請妳上車吧!」藍翊凜對著她點頭。

小昱看了他一眼後,決定相信他,於是走上車裡面跟大家一起坐好。

藍翊凜從行李袋拿出一張符咒跟一串佛珠,開始唸起他們聽不懂的咒語,唸完後,將他為數不多的一疊紙錢往車上一灑,「歸。」不知道唸了多久,車子發出強烈的白光。

藍翊凜微微一笑,「祝你們順利投胎或是修煉成果。」

「謝謝你!」車子裡的人哭著謝謝他。

「從這裡往右轉然後一直走就能下山了,記得聽到什麼聲音不要回頭,不然就可能永遠回不去了!」小昱交待著。

他們對祂們揮手道別,「謝謝。」

不久,車子消失在他們眼前,他們終於鬆了口氣。

「瀲娜!」藍翊凜將東西放好後馬上走到瀲娜面前。

「你這個笨蛋!」谷瀲娜馬上搥了他的胸,「憑什麼要犧牲自己!」

「對不起……當時我只想著只要能讓妳活下去就好……」藍翊凜抱緊她,充滿歉意。

活下去……谷瀲娜身子一怔,不知道該如何回他。

「但是翊凜你怎麼發現落月村的事情?一開始你不知道吧?」珍珍問。

谷瀲娜離開藍翊凜的胸懷,藍翊凜摸著谷瀲娜的髮絲,「當我看到報紙的時候,除了遊覽車的事情以外,就想到以前師父跟我說落月村的事情之前他就一直想超渡他們,只是一直苦無機會。」

「這樣啊……」

「走吧!下山!」藍翊凜牽起谷瀲娜的手喊道。

「耶!」

「記得聽到什麼都不要回頭,我們也不能叫對方名字,安靜的走下山知道嗎?」藍翊凜再三叮囑。

「好!」大家十分有活力。

他們往小昱給的方向,開始走下山,雖然累,但是一想到能回家,他們還是努力的往前走。

正當快走完的時候,有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入默玥希的耳裡,「玥希……」

「姐姐?」

「咦?這裡不是……」一下山,他們回到的不是大馬路,而是他們當初在等車的校門口。

一回頭剛剛的山路早已經消失,「真是太不可思議了……」葉諾萱喃喃。

「不過終於回來了太好了!」大家歡呼。

此時,有一台遊覽車在他們面前停了下來,一位男導遊走了下來,「你們應該就是剩下的那八位學生吧?久等了,快上車!」

「咦?你在說什麼?」

「今天不是你們畢旅嗎?」男導遊被他們弄糊塗了。

「什麼?我們已經去一個月了啊?」

藍翊凜開起手機,日期的確是他們出發的那天,看來他們那段時間並不存在,算了,也不是解釋不出來。

「我想,我們有點累突然不想去了!」藍翊凜對著男導遊說:「實在很抱歉,賠償我會賠的。」

男導遊還是摸不著頭緒,「怎麼這麼突然?」

其他人也打開手機,發現這不可思議的一點後,也點點頭,「抱歉我們突然不想去了!」其他人跟著說,他們實在不想再經歷了啊!

藍翊凜從皮包裡拿支票本,隨手開了張支票,「這金額是三倍,應該夠了吧?」然後遞給導遊。

導遊眼睛瞠得極大,「夠……夠了。」

「那謝謝了,掰掰!」

導遊雖然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不過有錢拿就不管了。

「我們回家吧!」珍珍興奮的說。

「等等……」王人傑找不到默玥希,「玥希呢?」

在一個陰暗的小室裡,裡頭擺著一個小神壇,一個人影站在神壇前,「為什麼……」白元育發現藍翊凜在自己體內的力量消失了一些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瀲乂晴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