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藍翊凜系列》畢旅
#第二十一章
#系列第二篇


「謝謝你幫我。」美美對著一旁洗碗的藍翊凜說。

藍翊凜邊洗邊回她:「不客氣,幫忙妳是應該的,何況我也不想讓瀲娜做那麼多事情。」

美美對他更有興趣了,「看來你真的很疼愛她呢!」

「她是我女友,未來的妻子,當然要疼愛。」他說的理所當然。

「喔?但是你看起來是富家公子,會願意一輩子幫她做事嗎?」

「那當然。」他不假思索的回她。

美美將他洗好的碗放在一旁的架上,「依照你的條件,比她好的女人應該很好找,你怎麼可以那麼肯定呢?」

「在我小時後遇見她的第一眼,我就知道她是我今世唯一的伴侶了。」藍翊凜想到小時候的他們不禁微笑。

美美聽了倒是有幾分嫉妒,「我還真是羨慕她有你這麼好的男友。」

藍翊凜將所有的碗洗完後,拿起抹布擦拭洗手台,「美美小姐應該也不少男人追吧?用不著羨慕,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愛人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那我上樓了,謝謝妳,趕緊休息吧。」藍翊凜將手洗乾淨後,跟她道別。

「好,謝謝你,再見!」美美看著他的背影,心中卻浮現了想將他占為己有的想法……。

隔天,他們依然忙碌,「天啊!」葉諾萱看到倉庫裡頭像山一般的衣服不禁快暈倒。

「這是昨天跟今天村民拿來給我們洗的衣服,雇主又做了洗衣的生意。」美美不疾不徐的說明。

王人傑先是愣住,「你們沒有洗衣機嗎?」

「那是當然的,你們選幾位去那邊的河邊洗衣服,幾位繼續抬水砍柴,我繼續煮菜了,記得太陽下山前做完。」美美指完河邊的方向後就轉頭走人。

「我想,玥希、小晴還有諾萱妳們去洗衣服好了,粗重的交給我們。」谷瀲娜提議。

默玥希點點頭,「也好,不然我也做不來。」

「那人傑你去幫忙她們搬衣服,有空檔再來我們這邊。」瀲娜繼續說道。

「啊?喔,好!」王人傑後知後覺的答應。

「來喝點茶吧!」過了約兩小時,美美提著水壺跟水杯到了現場,「你們一定都很累,休息一下吧!」

「謝謝美美。」大家坐在地上享受簡單的茶。

美美特別倒了一杯給藍翊凜,「這是我親自泡的,看合不合你的口味?」

藍翊凜接住,有些尷尬,「應該是大家的口味不是我吧?」

大家也有些愣住的看著他們,而谷瀲娜心中有些疑惑。

「啊……對不起我說太快了。」美美吐吐舌,「抱歉啊!瀲娜。」

「哈哈,沒關係啦!」谷瀲娜笑自己太多疑。

「這茶真的不錯耶!」
「嗯!很香!」
大家聽完美美的話後,開始讚嘆茶的滋味。

美美驕傲的介紹:「這是落月村特有的茶葉喔!加上我又很會泡茶,當然好喝。」

「妳真的什麼都會,誰娶到妳真的很幸福。」王人傑誇讚著她。

默玥希心中不禁湧上些許酸楚,珍珍看到默玥希的樣子,就知道王人傑的話果然讓默玥希難過。

「不過,每個人適合的人都不同啊!」珍珍看著夏昊,「我什麼都不會但是我家的昊也很幸福啊!」

夏昊聽到老婆這麼說,便大力的點頭,「真的!」

倒是王人傑不懂他們在做什麼,「幹嘛突然曬恩愛啊!」

珍珍對他扮鬼臉,這男人很愛把妹卻不懂女孩子的心思,活該魯一輩子!

就這樣,他們每天的日子都在落月村工作,偶爾晚上會有小型夜市,美美會帶他們參觀,村裡很純樸也很美,就像是世外桃源,久了他們也習慣這裡的日子了。

就這樣過了三個禮拜,這天,他們一如往常的工作賺取生活費。

美美的私心卻越來越明顯,休息時間,大家坐在一起,她拿出點心跟飲料讓大家休息享用。

「你流了好多汗啊!一定很累。」美美坐在藍翊凜身邊,拿出一條帕子冷不防的替他了額頭的汗珠。

其他人看得出來美美對藍翊凜有意,不過因為大家都相處在一起,並沒有多說什麼。

藍翊凜趕緊閃躲,「妳這樣會讓人誤會,我們還是別那麼靠近好了。」

「咦?」美美眨眨眼,「我只是關心你,難道瀲娜就生氣了嗎?妳沒那麼小心眼對吧?」她還對著谷瀲娜說。

「唔…嗯……我不在意。」才怪!谷瀲娜整人根本快被妒火燒盡,「你們先休息,我先去工作了。」她站起身繼續砍柴。

「瀲娜!我跟妳去!」藍翊凜站起來,要走去她身邊的時候卻被谷瀲娜阻止。

「別跟過來,不然我拿斧頭砍死你!」

「我……」他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她,倒是有些手足無措。

「翊凜,我的點心你不喜歡嗎?」美美面帶憂傷的說。

「不是,但是瀲娜……」他還是擔心的看著谷瀲娜的背影。

「翊凜,我想我去陪陪她好了,你先在這裡,美美不好意思。」珍珍站起了身,往谷瀲娜的方向走。

「瀲娜!」珍珍叫著拿起斧頭的谷瀲娜。

「不用多說什麼……」谷瀲娜背對著珍珍,「珍珍妳先離開吧!我想一個人靜一靜。」

「可是…好吧,難過我一定會陪在妳身邊。」

「謝謝。」她對著珍珍點頭,珍珍這才走回休息的地方。

看到珍珍走後,她才將斧頭放下,「痛……」她的左手臂又像之前一樣開始疼痛起來甚至比之前還痛,已經不單單是手臂的痛,四肢百骸也跟著疼了起來。

她看到自己左手臂鮮血汨汨流出,自己的意識還有些模糊,「該死!」她緊張的看著前面的人們已經快休息完畢要過來工作了。

要怎樣才能隱藏她手臂流的血呢?她看著大家站了起來,決定心一橫,拿起放一旁的刀子往手臂流血的地方猛力的一刺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瀲乂晴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