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藍翊凜系列》畢旅
#第二十七章
#愛情微恐怖
#系列第二篇

面對大家的驚訝,珍珍邊流淚邊說:「我想起來了,難怪我看到落月村的時候就覺得在哪裡聽過!」

「珍珍妳……在說什麼呢?」谷瀲娜抓住她的肩膀不可置信的問。

珍珍看了一眼谷瀲娜再看看大家,才說出口:「在我小時候,我爸爸曾跟我說一個傳說,有一個村子叫做落月村,他在一個偏僻的地方,看到的時候千萬別闖進去。」

大家瞬間寧靜,屏息繼續聽。

「因為……落月村早在好幾十年前,因為戰亂……被滅村了。」

「什麼?但是美美不是說……」王人傑驚訝的大喊,他們不是被結界保護的村莊嗎?

珍珍搖搖頭,「自從被滅村後,常常會有迷路的旅人們,看見落月村,不過說也奇怪,如果是一個人進去,一定出不來,一定要兩人以上的才有機會出來,但是必有人回不來。」

「咦?」

「也就是說,落月村如果只要有人留下來或是死在那裡,剩下的人就能得救回到原來的地方,如果拖久了,所有的人都回不去了。」珍珍激動的說。

「這……只是……傳說吧?」夏昊結巴了起來。

「不……」瀲娜踉蹌的退了一步,「這麼說,翊凜他……」

「所以翊凜他一定是知道,才會選擇留下來啊!」珍珍淚水一直流。

「這麼說,當初那個婦人把我們帶到那裡……」王人傑這才覺得不合理,整間旅館那麼大,住這麼久也沒看到其他人,而且直接就可以在那邊工作,似乎想要他們留下來?

還有那陣怪風,如果自己不是蕾蕾救的話,他可能死在那裡,大家也就可以得救?

「翊凜!翊凜!」谷瀲娜對著後頭的草叢哭喊著,無奈怎麼哭喊已經無法叫回藍翊凜。

默玥希看到大家很難過,看了一眼他們後,才緩緩的說出口:「我們如果不走,就白費他的犧牲了。」

大家開始沉靜,除了瀲娜不停的啜泣,「玥希說的有道理,我們……走吧!」夏昊打起精神對著大家說。

「你們走吧!我不走!」谷瀲娜找塊大石頭坐了下來。

「瀲娜!」珍珍想勸她。

谷瀲娜淚眼汪汪的望著他們,「我愛他,沒有他我的人生不再完整,我要回去,跟他一起在落月村。」

「落月村待久了會跟他們一樣變成靈魂永遠出不去了!」珍珍拉著瀲娜的衣領大吼著。

谷瀲娜搖搖頭,像個洩氣的氣球,「別管我了,拜託你們快走吧!」

默玥希走向她面前,「妳適可而止!」

「玥希?」

「在妳等到前,妳早就死了!翊凜他的用意不就是希望我們活著嗎?」

瀲娜低下頭,「我知道,但是……」

默玥希伸出手到她眼前,「我們答應妳,會再回來找他的,既然它大約一個月會開門,我們下個月再來找,找不到我們再隔個月找……直到找到為止。」

「玥希……」

「是啊!我們答應妳!」夏昊微微一笑。

珍珍也看著她點頭,「因為翊凜是我們大家的朋友啊!」

谷瀲娜猶豫了一會,決定握緊默玥希的手,默玥希拉著谷瀲娜的手,讓瀲娜站了起來。

「走吧!」谷瀲娜朝著大家說。

大家露出笑容,決定繼續找路回去。

等著她吧!藍翊凜,她一定會想盡辦法找到他的。

「咦?」約半小時,他們看到熟悉的身影跟車子,「這不是我們剛來的那部車嗎?」

他們快步向前,看到導遊焦急如焚,「小昱姐!」

邱雅昱看到他們,露出笑容來,「天啊!你們失蹤好久!」

「我們發生了好多事情……」王人傑說。

「看得出來,辛苦你們了!」小昱總算鬆了口氣,「我這一個月找你們找的好辛苦啊!」

「真是抱歉。」珍珍鞠躬道歉。

「你們沒事就好了!快跟我回去吧!你們老師跟家長可是緊張死了!」小昱露出微微笑容。

「太好了!」眾人想到能回家了就開心不已。

此時車門開了起來,彷彿在歡迎著他們。

「走吧!我們回家囉!」

「耶!」

正當他們要上車的時候,後頭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。

「慢點!不要上車!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瀲乂晴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