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雙》第十八章
 
一年後 雲深不知處
含光君獨自一人在靜室彈奏曲子,因為有陽光,微微地照在他如玉般的臉上,他緊抿著雙唇,指節分明的手指流暢地撥動琴弦,琴聲溫婉悅耳,這場景令人看了也不禁讚嘆如同在畫中。
即便他看起來極為淡然,但他的眉始終都是蹙著,似乎在想著什麼。
此時,門外發出了一個嬰兒嚎嚎大哭的聲音,他並沒有多加理會,繼續彈奏著。
「好了!我的藍天小公子,你別哭了!」藍景儀看著藍思追抱著的幼娃哭得撕心裂肺,他也皺起眉頭,不禁咕噥:「等等看含光君怎麼收拾你!」
「景儀,別嚇到他。」藍思追搖搖頭,接著走向靜室的門前敲了敲門。
半晌,琴聲停止,藍忘機緩緩地開啟門,如琉璃般的眼珠毫無波瀾地看著在藍思追懷裡的嬰孩。
「給我。」沒有任何一絲溫度,他冷冷地說道。
藍思追趕緊將藍天小心翼翼地送至藍忘機的懷裡。
藍忘機看著懷中的孩子,冷冷地說:「睡覺。」
孩子頓時安靜了下來,並緊閉起雙眼。
「帶去乳娘那。」他再度把孩子塞回去藍思追的懷中,接著又走進去室內,並將門再度關上。
「唉,含光君果然還是對藍天公子他⋯⋯。」藍思追抱著孩子往另一個方向走去。
藍景儀也嘆了口氣,看著緊閉起雙眼的嬰孩,不禁說道:「因為魏前輩他⋯⋯。」
正當他們快要走到乳娘的臥室時,一陣黑影走了過來,並搶走了藍天,然後就衝到了靜室。
「雲深不知處禁止疾行!」
他將靜室的門打開,看著正在彈琴的藍忘機,怒氣沖沖地說:「藍湛!你又這樣嚇小天!」
藍忘機望著眼前的人,停下了彈奏,不疾不徐地走向他,冷漠道:「超過時辰了。」
「我、我不過晚了幾個時辰而已。」魏無羨慌忙地狡辯著。
「幾個時辰?」藍忘機的語氣冰冷,雖然面無表情,但魏無羨知道他現在在生氣。
「就、就不小心睡太久了。」魏無羨昨日跟溫寧去夜獵,答應藍湛最晚今日卯時回來,結果現在已經是未時了,難怪藍忘機今日的脾氣特別不高興。
藍忘機冷笑一聲:「呵。」接著開始大力地揉著魏無羨的臀部,像是在懲罰著他。
魏無羨想要掙脫,卻被藍忘機一手摟住,而他手中還有小孩根本沒有手可以反抗,看他還想要掙扎,藍忘機又揉得更大力了。
「藍湛!不要,我手上還有小天呢!」藍忘機竟然想脫他的褲子!
「昨日,欠我的。」藍忘機淡淡說道。
「唔。」魏無羨想到當初他答應藍湛的事情。
一年前
藍忘機摟著已無氣息的他,嘴角微微勾起,唱起了那首忘羨。
悠揚又悲傷的歌聲環繞了整個室內,敘訴著他與他的愛。
「這裡是哪裡?」魏無羨來到了一片黑暗,想不起來自己怎麼來到這裡,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,讓他覺得有些熟悉又有些害怕。
「羨羨。」一個溫柔好聽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,他猛然回頭。
是師姐!
江厭離的身上出現了淡淡的光芒,不刺眼不奪目,是個很舒服的光,她拿了一碗蓮藕排骨湯遞給了他。
此時的他發現自己周遭的環境已經變亮,他來到了一間富麗堂皇的室內。
而江厭離旁邊還有一個男子,他仔細一看竟是金子軒!
金子軒一臉不屑地說:「瞅什麼瞅,厭離給你的湯還不快喝!」
「我⋯⋯」一時之間,魏無羨不知道做什麼反應,腦子一片空白,他緩緩地舀起一口湯往自己的嘴裡送。
是那個熟悉的味道!真的是師姐!魏無羨感到兩行液體滑落他的臉。
「阿羨,怎麼哭啦?」江厭離拿起手帕擦拭著他的淚水。
「真沒用。」金子軒看到自己的妻子幫他擦淚頗是不滿。
魏無羨放下碗,抓住了江厭離的手,喃喃自語道:「是師姐,真的是師姐嗎?」
「是呀!阿羨,別哭了,我們都過得很好。」江厭離給他一抹笑容。
想到自己如何害死金子軒以及江厭離之死,讓他痛苦萬分,他發抖著問道:「過、過得很好嗎?」
「是呀!我有子軒還有爹娘陪伴,很幸福。」
爹娘?
此時,江楓眠與虞紫鳶也慢慢地走過來,魏無羨本停止的淚水又再度潰堤。
「對不起、對不起⋯⋯。」他跪坐在地,幾乎是崩潰地哭喊。
「魏嬰,別這樣。」江楓眠扶起了他,語氣跟往常一般溫柔。
「哭成這樣能看嗎?」虞紫鳶冷冰冰地說道。
金子軒嘆了口氣,走了過來,雖然口氣沒有很好,但說出來的話卻讓魏無羨心中一暖:「魏無羨,我們都不怪你。」
魏無羨怔怔地看著他,似乎不解他的意思:「你們⋯⋯不怪我?」
「又不全然是你的錯,哭什麼哭,難看死了!」金子軒撇過頭,動作模樣跟金凌十分相似。
「謝謝你跟阿澄照顧我們的孩子,我們都有看到。」江厭離微微一笑。
「你們⋯⋯一直都在嗎?」魏無羨望著眼前的四人。
「魏嬰,我們都有好好看著你們,你們辛苦了。」江楓眠拍拍他的肩膀。
「我們真的都不怪你,阿羨我們都過得很幸福,我跟子軒是,爹娘亦是。」江厭離溫柔的神情讓魏無羨終於放下了心。
虞紫鳶轉了身,並說道:「替你準備好了臥室,要就過來,不然你就當個孤魂野鬼也無妨。」
「要!謝謝虞夫人!」魏無羨露出笑容,跟著虞紫鳶走。
「羨羨,從今以後,我們永遠在一起。」江厭離的笑容如旭日一般,照亮了魏無羨那顆痛苦又黑暗的心。
「嗯⋯⋯永遠在⋯⋯」突地,他的心臟傳來陣陣刺痛,不對!總覺得他忘記了什麼!
「魏嬰⋯⋯等我。」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,魏無羨頓下了腳步。
還有人,還有人在等著他!
「抱歉⋯⋯我不能,我不能留在這裡。」魏無羨握起拳頭,垂下眼眸。
江厭離等人似乎也能理解,她走向他握緊了他的手,露出跟往常一樣溫柔的笑容,說道:「沒關係,阿羨你要記得我們過得很好,不怪你,我們永遠都在這看著你們。」
「師姐!」他抱住了她,激動道:「謝謝!謝謝你們!」
突然眼前出現一片光,魏無羨下意識地閉上雙眼。
待他睜開眼時,就看到藍湛閉上雙眼唱著忘羨。
「藍湛⋯⋯。」
「⋯⋯。」藍忘機聽到他的聲音怔了一下,才啞然喚道:「魏嬰?」
arrow
arrow

    瀲乂晴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