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雙》第十五章
 
這日藍忘機一早就去授課,魏無羨清醒時並沒有看到他,趁他不在,他偷偷地打開了木板,裡頭有好幾罈天子笑,他便取出一罈。
「唔,魏無羨!你得忍忍啊!但真的很久沒喝了!啊啊啊啊啊啊啊!」魏無羨獨自一人對那罈天子笑喃喃自語著。
他已經七個多月沒碰酒了啊!對他來說真的是超級折磨!他是個幾乎要每天飲酒的人,已經忍到快極限了!
一杯!就一杯!他撫著自己的肚子,並隊腹中的孩子說道:「你既身為我的孩兒,那便要會喝酒,所以為父的我現在要教你要飲酒!」他胡謅幾句,總之是在為自己喝酒找個理由罷了。
他倒了一杯,正準備喝下肚時,藍忘機此時進了門,看到魏無羨舉起酒杯,那個眼神讓魏無羨差點嚇出了一身冷汗。
「含⋯⋯含光君⋯⋯我、我不是故意偷⋯⋯」他結結巴巴地解釋,深怕藍忘機一個不高興會開始唸他。
哪知藍忘機直接大步向前,奪走了他的酒杯,並將酒一飲而盡。
「藍湛!」
「有孕不許喝酒!」說完,藍忘機就坐了下來,眼睛緩緩閉上。
唉!真是的!魏無羨沒心情喝酒了,趕緊將天子笑再度收好,看來他在沒生孩子前都不能喝酒了。
他托著腮,坐在藍忘機的對面仔仔細細看著他,嗯,好看!無論怎麼看都好看,也都看不膩。
正當他想戳戳藍忘機的臉頰時,他突地睜開雙眼,將魏無羨的手握住。
「醒來啦?」魏無羨對他眨眨眼。
藍忘機盯著他一陣子後,馬上將他抱起放在床上,然後幫他蓋好被子說道:「休息。」
速度之快,讓魏無羨來不及反應,後來才意識到藍忘機又要他好好休息,怎麼感覺每次他喝醉酒都是叫他睡覺啊?
接著他發現藍忘機一直盯著他,深怕他逃跑似的,他不禁心一軟,柔柔地說:「藍二哥哥,陪我睡?」
藍忘機搖搖頭,眼神依舊沒有離開他。
魏無羨坐了起來,藍忘機便想要將他壓下,他趁機吻了他的手。
藍忘機一愣,接著似乎在隱忍什麼地撇過頭。
「唷!藍二公子這是怎麼了?害臊啊?」魏無羨笑道,他真是好喜歡喝醉酒的藍湛!
藍忘機並沒有回應,不過他的手指微微蜷起。
魏無羨趁機抱住了他,然後吻了他的臉龐,感覺到藍忘機的身體一僵,他笑道:「藍二公子快要忍不住啦?」
藍忘機將他的身子一推,整個人往他身上一壓,開始啃咬起他的唇,一點也不溫柔。
但是魏無羨知道,藍忘機已經忍了許久,所以他也十分配合讓他又啃又咬。
藍忘機啃完唇又啃脖子,接著一路往下啃,直到他碰到了他的腹部,他的手一縮,這才冷靜了下來。
「停啦?」魏無羨看到他停住了還感到有點可惜。
「嗯。」藍忘機幾乎是有點厭惡的看著他的腹部。
魏無羨自然沒有錯過他這個厭惡的表情,不禁有些不悅地教訓他:「藍湛!你不可以這樣對待你的孩子!看看你現在這樣,會嚇到孩子的!」
藍忘機撇過頭,當作沒聽到。
「藍湛,你怎麼就這麼討厭他呢?」他伸出手,將他的臉扳了過來讓他能夠看清他的表情。
不料,藍忘機的表情讓魏無羨的心狠狠一緊,那是一個悲傷加痛苦的神情。
「藍湛,你⋯⋯。」
「我不要⋯⋯。」藍湛擠出了幾個字。
魏無羨害怕他又要說不要孩子,醉酒的藍忘機可是最誠實的了,他有些發抖地問:「不要什麼?」
「不要離開我。」
魏無羨知道了他這麼討厭孩子的原因,他終究還是擔心他會因孩子而死去,他摸著藍忘機的臉龐,輕聲地安慰道:「不會,永遠不會。」
「魏嬰⋯⋯」藍忘機握住了他的手,放在自己的側臉,用著極為乞求的口氣說:「我不能再失去你,別離開⋯⋯。」
「藍湛⋯⋯」
今天酒醉的藍湛可真是不好玩呀!怎麼會這樣?看起來也太⋯⋯也太脆弱了?
此時,魏無羨感覺有什麼液體滴到他的臉上,他仔細一看,要命!竟是藍忘機眼中藏不住的淚珠滴落在他身上了!
他急急忙忙地用手擦拭藍忘機的淚水,並抱住了他,拍了拍他的背,安撫著:「我的好藍二哥哥,相信我!你永遠不會失去我。」
藍忘機沒有說話也沒有再流淚,只是繼續盯著他。
那副委屈巴巴的樣子,魏無羨看了煞是不捨。
「藍二哥哥,我累了,我們一起睡好不好?」魏無羨說道,不然真的不知道他要看他多久了,一直壓著也是很累的。
「嗯。」藍忘機從他身上下來,並躺在了他的旁邊,跟平常一樣從背後摟住了他。
「藍湛,我愛你,別擔心。」魏無羨跟他說完這句話不久,便安心地閉上雙眼。
待他清醒時,藍忘機已經準備好飯菜在桌上了。
「藍湛,你酒醒啦?」魏無羨緩緩坐起來,看到正在看書的藍忘機。
「嗯,快吃飯。」藍忘機放下書,並走到榻前扶他起來。
魏無羨坐好後便開始動筷,藍忘機也盯著他吃,通常吃不完的都是藍忘機解決的。
「對了,藍湛。」
「嗯?」
魏無羨摸了摸肚子,將口中的食物吞下後對著藍忘機說:「我們還沒幫孩子取名呢!你想幾個唄。」
藍忘機又露出一絲不是很開心的表情,又被魏無羨抓得正著:「我說藍湛,你不可以討厭你的孩子啊!我說過會好好生下他的!不會危險!」
「嗯。」藍忘機喝了口茶,只回答了一個嗯。
「快想想唄!」身為飽學詩書的含光君一定能想出好名字來,於是魏無羨十分期待。
藍忘機安靜了片刻後便道:「藍煩。」
「平凡的凡?」魏無羨問。
「厭煩的煩。」藍忘機冷淡地回答。
「不要!」魏無羨立刻抗議。
「藍棄。」藍忘機接著說。
「器重的器?」魏無羨繼續問道。
「丟棄的棄。」藍忘機依舊冰冷地回。
「換個別的唄。」魏無羨扶額。
「藍惡。」藍忘機又取了個名。
魏無羨這次似乎是放棄了:「你該不會說是厭惡的惡吧?」
「嗯。」藍忘機不置可否。
「不!含光君,我看你是故意的,別別別!別取了。」他看他根本還沒酒醒吧?
藍忘機也沒接著取下去,似乎壓根兒就不想取名。
魏無羨似乎靈光一閃,他笑盈盈地說:「我看我來取好了。」
「嗯,何名?」藍忘機望著他。
「我看孩子是我們天天努力來的,那就叫藍天吧!」魏無羨嘻嘻笑著。
藍忘機愣了一下後便說道:「嗯,甚好。」
arrow
arrow

    瀲乂晴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