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再愛》第四章
 
藍忘機一愣,連話都有些說不清:「你、你說要、要一起⋯⋯」
魏無羨似乎有些聽不下去,他也有些羞赧道:「呃,因為我、我想說,既然我們是夫妻,所以⋯⋯平常應該是、是一起睡的吧?」
平常是看不到害臊的魏無羨的,看到臉微紅的他,藍忘機差些忍不住自己,想要將他壓倒。
「你⋯⋯不願意嗎?」見藍忘機沒有回應,魏無羨以為他不想與他同睡。
藍忘機回了神,吸了口氣後說:「願意。」語畢,他輕輕地上了床,躺在魏無羨旁邊,確保魏無羨有好好地蓋上被子後,自己才蓋上。
魏無羨見他躺下後,也放鬆了不少,也因為今日有些累,他迷迷糊糊地便睡著了。
藍忘機聽到他沈穩的呼吸聲後,這才輕輕地起身,深怕吵醒他,他撫著他的臉龐,用著深情款款的眼神望著他,他忍住想吻他的衝動,最終,只吻了他的髮絲。
「無論想不想得起,你都是我的,全身任何一處都是。」想起魏無羨被污辱,藍忘機本來平淡的眼神卻染上了一抹殺氣。
隔日,魏無羨起了個大早,藍忘機似乎有些訝異。
「不多睡?」藍忘機問道。
「要去聽課。」魏無羨揉了一下眼睛,穿上了放在屏風上的外衣。
「嗯。」本想告訴他可以不去,但想了想還是讓他去,「等等我與你一同去。」
「好。」
魏無羨與藍忘機一同進入蘭室,眾人便議論紛紛,開始在想難道魏無羨也要教課嗎?
結果看到魏無羨竟然跟他們坐在一起,而含光君竟然走到授課的位置,他們沒有在一起讓他們有些驚訝。
「魏前輩,你還好吧?」藍景儀小小聲地問道。
魏無羨發現他在跟他說話,他便點點頭禮貌地說:「很好,謝謝這位小公子關心。」
「小公子?」藍景儀眨眨眼,呆若木雞,他不懂他是不是故意鬧他們的。
「咳!今日,有位新人,老夫便重新講藍氏家規。」藍啟仁看到他過來,滿意地撫了自己的山羊鬍。
「啊?」
「不會吧?」
許多門生們開始犯難著,藍氏家規無趣又冗長,好不容易學得差不多了,又要再聽一次,根本折磨。
本來以為魏無羨的出現會讓他們無聊的課程變得有趣許多,畢竟他們對於當初魏無羨上課的情況略有所聞。
結果,魏無羨竟然一本正經地坐好,認真地聽著藍啟仁講課,還能正確回答藍啟仁的問題,藍景儀的嘴幾乎整堂課都因為震驚而張著。
藍啟仁故意一直問魏無羨問題,而魏無羨倒是回答的條條有理,讓藍啟仁十分滿意。
「很好!很好!」藍啟仁的眼角泛淚,想不到啊!這個他一輩子教學的污點,竟然在這時候洗清了。
這個魏無羨多好!這樣才配得起他的愛徒藍忘機啊!
換藍忘機授課時,魏無羨更是認真了,不過偶爾會稍微分心一下。
這個人真是越看越好看,如玉般溫潤無瑕,又有如仙的氣質,這個人當真是他的夫君?
下學後,藍忘機帶著魏無羨離開蘭室,藍思追跟藍景儀大步走向他們。
藍思追首先開口:「含光君、魏前輩。」跟藍景儀一同行了禮。
「何事?」藍忘機問道。
「請問⋯⋯魏前輩是不是⋯⋯忘記我們了?」藍思追支支吾吾地問道。
魏無羨比藍忘機還要快回答:「抱歉,這兩位小公子,我真的忘記了所有事情。」
「怎麼會?明明你之前都會帶我們去玩去夜獵的!是不是在誆騙我們呢?」藍景儀忍受不住了,不禁說道。
藍思追趕緊拉拉他的衣角,擔心他被懲罰。
「我⋯⋯我會帶你們去夜獵嗎?」魏無羨眨眨眼,似乎想不透這麼柔弱的自己竟會帶孩子們做這麼危險的事情。
「是的,魏前輩。」藍思追回答。
藍忘機也點點頭,表示他們說的話都是對的。
「我跟你們一樣也會飛也會使劍嗎?」魏無羨看過他們練劍跟御劍過,所以非常好奇。
聞言,他們安靜了下來,尤其是藍忘機,他蜷了手指,過了半晌才鬆開,然後跟他說:「不會。」
「這樣啊⋯⋯真可惜。」他嘆了口氣,果然自己很柔弱。
「你有我保護,不必。」藍忘機看他有些失望,有些不忍心。
魏無羨臉微紅,不知道為何,待在藍忘機身邊他就覺得很安心,他給了一記如日般的笑容。
他就是這樣,總是如陽光般的存在,他有著好看的笑容,似乎看著他的笑容就能夠忘記許多傷心的事情,即使失去了記憶卻還是露出那般燦爛的笑容,總是這樣深深地吸引著藍忘機。
藍思追跟藍景儀的臉也紅了起來,總覺得自己不該待在這裡。
「藍公子,我⋯⋯我可以再跟他們一起夜獵嗎?」魏無羨說得小聲,似乎擔心造成他們的困擾。
藍忘機看了一下他,答道:「好,我與你們一同去。」
arrow
arrow

    瀲乂晴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