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再愛》第二章
 
「怎麼了⋯⋯呃⋯⋯娘子?」魏無羨以為是因為他沒叫他娘子所以臉色才這般難看。
「我是夫君。」藍忘機終於擠出這句話,看得出來他極為忍耐地讓自己嘴角不抽。
啊?魏無羨怔了半晌,想不到自己竟然是娘子?「喔⋯⋯對不住。」有些尷尬地回道。
藍忘機怎可能責怪他,只是搖搖頭說:「無妨,你現在身體如何?」
「身體有些疼痛,但還好。」魏無羨發現自己全身都不太舒服,還有自己難以啟齒的那個地方也是⋯⋯。
似乎感覺到了魏無羨的異樣,藍忘機的心如同被針刺了一般,但他仍冷靜道:「無事就好,有任何不適記得同我說。」
「那請問⋯⋯我的名字是?方才你說魏嬰,是嗎?」魏無羨問道。
藍忘機握了一下拳又鬆開,然後說道:「魏嬰,字無羨。」
魏無羨又問:「那你的名字是?」
「藍湛,字忘機。」藍忘機垂下眼眸,淡淡地說道。
「那這裡是?你說是靜室?」魏無羨左右打量著,這個房間有個好聞的檀香味,而且寬敞,還有琴擺在前方的案上,整體看起來十分嫻雅舒適。
「雲深不知處,這裡是我們的寢室叫作靜室。」藍忘機耐心地解釋。
「不錯的名字。」魏無羨想要起身走走,腳卻一軟,差點跌下,幸好藍忘機眼明手快地抱住了他。
魏無羨有些不好意思,趕緊道歉:「抱歉啊,這位藍公子,我不是故意的。」
聽到他這麼生疏的稱呼,藍忘機的身體不禁一僵,一句話也說不出。
魏無羨此時覺得尷尬並離開了他,慢慢地走向窗前,然後問道:「我可以出去走走嗎?」
藍忘機此刻才回了神,淡淡說道:「好,我帶你去。」
「有勞公子了。」魏無羨對他微微行禮。
「不⋯⋯不用。」藍忘機望著他,眼神有著說不清的難受。
魏無羨看出他的難過,垂下了眼眸,有些歉意地說:「對不住,我現在想不起來,所以我叫不出來⋯⋯。」
藍忘機伸手想要牽住他,但伸出一半的手還是垂了下來,最終只是淡淡說道:「無妨,待你想起也不遲。」
「謝謝。」魏無羨對他微微一笑。
藍忘機的心又刺痛了一次,但他沒有表現出來,只說了句:「走吧!小心。」說完,便將門打開。
魏無羨因身體還未恢復所以走路緩慢,藍忘機也耐心地跟他慢慢走。
「這裡好漂亮。」魏無羨看到眼前的風景,不禁讚嘆雲深不知處的美景,不禁露出笑容。
這裡的天氣適宜,不冷不熱,還有些許霧氣環繞,山高水清,如同仙境一般美麗。
「魏嬰,小心點走。」藍忘機看他走路不太穩,有些擔心。
「好!」魏無羨又繼續看著花花草草,邊欣賞邊笑著。
藍忘機看著他因為美景而笑,也不禁莞爾,這樣無憂無慮地活著,忘記過往的是非對錯,或許對於魏嬰來說才是最好的。
既然他忘記了他,也忘記了過往,那麼,他便讓他重新愛上他就好了。
藍忘機暗暗決定著,無論魏無羨能不能想起他,他都要讓他再愛他一次。
arrow
arrow

    瀲乂晴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