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再愛》第三章
 
藍忘機帶著魏無羨簡單地晃著雲深不知處,晃到一半,藍啟仁與藍曦臣出現在他們面前。
「叔父、兄長。」藍忘機恭敬地行了禮。
看到藍忘機對他們如此尊敬的樣子,魏無羨也跟他一樣行了禮。
「魏公子,還好嗎?」藍曦臣關心道,他與藍啟仁都知道魏無羨三日前受了傷被藍忘機帶回來。
「感謝這位公子關心,魏某目前已無大礙。」魏無羨禮貌地回應。
藍曦臣跟藍啟仁頓時一怔,這人是魏無羨?
藍忘機面無表情淡淡地解釋:「他失憶了。」
「失憶了?」藍曦臣上下打量起魏無羨,再看看藍忘機,說道:「難怪你看起來如此難過。」
難過?魏無羨望向他,他怎麼看不出來?
藍啟仁則是若有所思地捋了捋山羊鬍,不久後問道:「魏嬰,你可知我們雲深不知處的家規?」
魏無羨搖搖頭:「不知。」
「那好,過兩日,到蘭室與門生一同聽學。」藍啟仁說完,嘴角微微勾起。
「叔父!魏嬰他尚未痊癒,何況⋯⋯」藍忘機一聽,有些焦急。
藍啟仁倒是不意外,但他只是一副不容商量的模樣並說:「忘機,他既然忘記了,那我就得好好教教他規矩。」
「忘機可以教他⋯⋯」正當藍忘機還想說時,魏無羨在他眼前伸出了手,阻止他繼續往下說並對他一笑。
「那就煩請先生了。」魏無羨恭敬地行禮。
「甚好。」語畢,藍啟仁便跟藍曦臣繼續往前走。
藍忘機有些擔憂地看著他,擔心他又跟前世闖禍,雖然他也會到蘭室講課,但還是希望魏無羨好好在靜室休息。
魏無羨看出藍忘機的擔憂的神情,他安撫道:「藍公子,你不必擔心,我正好也想了解這裡呢!」
「嗯。」藍忘機淡淡回道:「無妨,我也會在。」
「那我便放心了。」魏無羨給他一記燦爛的笑容。
藍忘機看到他的笑容後愣了愣,看到他似乎有些疲憊,便說道:「該回去休息了。」
「好。」
他們兩人慢慢地回到靜室後,藍忘機便去打水並將浴桶填滿水,確認水溫適宜後,才跟魏無羨說:「沐浴。」
「咦?這是幫我用的?」魏無羨有些驚訝:「我以為是藍公子你自己要用的。」
藍忘機深深地吸了口氣,淡淡道:「以往,都是如此。」
「是這樣嗎?」魏無羨有些意外,想不到自己竟是個柔弱男子,連打水都需要別人幫忙。
「脫衣沐浴,水要涼了。」藍忘機催促道。
魏無羨本想脫衣,但看到藍忘機還在原地,遲遲不敢將衣物脫下,即便同為男人還又是⋯⋯夫妻,答案他現在什麼都沒想起,還是會覺得害臊啊!
藍忘機似乎看出他的遲疑及不自在,「洗吧,衣服我放在這。」他將衣服放在屏風上,便往隔間方向走去。
看到他走後,魏無羨才放心地吁了口氣,將衣物褪下,往浴桶裡面泡。
真舒服!他趴在了浴桶的邊緣,往隔間的方向看。
那位藍公子,是真心對他好呀!不過他應該很難過吧?若他們真的是夫妻,但他卻什麼也想不起。
「真希望快點想起來。」
過了半個時辰,魏無羨沐浴結束,穿好了衣服,藍忘機便從隔間出來幫忙收拾。
「謝謝,一直麻煩你。」魏無羨有些愧疚。
聞言,藍忘機又怔了一下,半晌,淡淡道:「你我之間,沒必要道謝。」
聽得出來他不太高興,魏無羨點點頭,表示知道。
「好好休息。」藍忘機拉著他到床前,語氣淡然。
「好。」魏無羨乖乖地躺下,然後看著藍忘機要離開,他伸出手抓住他,小心翼翼地問道:「你要去哪呀?」
藍忘機心一抽,緩緩回道:「去隔間。」
「為何?」魏無羨眨眨他那雙大眼,滿是不明。
「你尚未恢復記憶,一同睡,不好。」藍忘機隱忍著自身的情緒,用著冷靜又克制的語氣說道。
魏無羨頓時覺得自己很對不起他,他拉拉他的手,柔柔地問:「我們不是夫妻嗎?」
「⋯⋯是。」
「那、那該一起睡吧?」說完,魏無羨的臉頰佈滿了紅暈。
arrow
arrow

    瀲乂晴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