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靠!」他嚇得罵出髒話,心臟就快要跳出來,這個女人會超能力嗎?

女鬼嘟起嘴來,開始指責他:「你這個人怎麼這麼沒禮貌啊!要我表演卻又罵髒話,沒水準!」

  「我……」竟然被女鬼給訓斥,他一時語塞:「我、我只是驚訝,妳學過超能力嗎?

  女鬼扶額,依然飄在半空中,這個人怎麼就是不相信她?「沒有,我死了,我已經當鬼大約兩年多了!如果我沒記錯的話!」

  夏昊腦子當機了一會,開始相信了這個事實,也是!不會有人一直說自己是鬼還飄來飄去吧?

  「那……我要去上課了,妳睡夠了就可以離開我家了!」好不容易夏昊才接受這個女人是鬼的事實,他睡意全沒決定早點去學校上課,他發誓這是他活了這麼久以來最想上課的一次。

  女鬼看著他慌慌張張地穿著鞋子拎著背包就出去,不發一語的也跟在後面。

  夏昊騎著車一路狂飆,因為早上的事情實在讓他嚇到快閃尿了,下課他決定去廟裡求個平安符,希望不要再看到那個女鬼。

  「欸!你騎慢一點好不好,這樣我會曝光耶!」女鬼不滿地抱怨,因為她的裙子一直飛。

  聽到熟悉的聲音,夏昊看了一眼後照鏡,嚇得差點去撞到路邊的樹,   他趕緊在路邊停車並大聲地對她吼道:「喂!我不是叫妳在家睡飽就給我滾出去嗎?」

  這時,一旁的路人滿頭問號,看到夏昊一人自言自語,還大吼大叫,覺得這個人應該是從精神病院跑了出來,趕緊離開。

  女鬼一臉無所謂的樣子說:「在家無聊嘛……而且我也不知道要跑去哪裡,只好跟著你囉!」還對他眨了眨眼睛。

  平常如果有女生願意住他家,他一定高興到放鞭炮!雖然這女鬼不但是女生也很漂亮,但她是個鬼啊!

  「妳跟著我嚇到我同學怎麼辦?」  

  「不會!他們看不到我!」

  「還有,鬼不是會怕太陽嗎?」現在太陽這麼大,為什麼她可以好端端的在後面一點影響都沒有?

  「我也不知道,不過好像很多鬼都不怕耶!只是晚上當然比較多。」她歪頭想著。

  「妳不要跟我說妳現在看到很多喔!」夏昊全身雞皮疙瘩了起來。

  「沒有啦!現在沒有鬼,你不要怕!」

  「但是妳就是鬼啊!妳會嚇到我!」這才是重點!

  「可是我沒地方去……。」

  正當他要繼續罵她的時候,夏昊在後照鏡看到女鬼一臉委屈無助的樣子,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壞人,不由自主地妥協:「好吧,那妳不能突然嚇我喔!」而且那委屈巴巴的模樣實在好可愛啊!

  不,他不可以淪陷!她不是人啊!夏昊趕緊提醒著自己。

  聽到夏昊願意讓她跟去學校,她開心極了:「欸,你人真好!我絕對不會嚇你的!」

  「我不叫欸!我叫夏昊。」他重新發動車子,繼續前往學校,其實這個女鬼長得不可怕,還很漂亮,只要說服自己她是個人就好了,這樣就不會這麼害怕了。

  「夏昊……。」坐在後座的女鬼喃喃自語。

  這時,夏昊也順便問道:「那妳叫什麼名字?」

  名字?「我叫什麼名字……?對了,我叫什麼名字呢?」她一臉疑惑地喃喃自語。

  她該不會不知道自己叫什麼吧?「妳不記得自己的名字嗎?」

  「不記得,我什麼記憶都沒有。」本來都帶著微笑的她也忍不住垂下頭,有些傷心。

  看她一臉失望難過的樣子,他也有些不忍心,於是提議道:「不然,我們來幫妳取個名字好不好?」他難得用著溫柔的語氣對著女鬼說話,說來,這個女鬼也可憐,在那種地方徘徊了兩年沒人發現,也不知道自己是誰。

  聽到他說要取名字,她終於恢復了活力,興奮地點著頭說:「好呀!謝謝你!我終於有名字了!」語畢,她還情不自禁的從後面抱住他!

  雖然夏昊被嚇到了,但是看到她那麼開心,他突然覺得是鬼也無所謂,只要她開心就好。背後那軟綿綿的觸感,讓他不禁臉紅了起來,趕緊說道:「我要遲到了,我要衝快一點,抱緊一點喔!不然飛出去我不管。」雖然是女鬼,但是被女生抱的機會不多,當然要多多把握。

  女鬼也點點頭然後非常配合的大喊:「好的!衝啊!」

到了學校,夏昊本來很擔心大家看得到女鬼,結果發現大家完全無視她,他鬆了一口氣,但也證明她果然是鬼!

  女鬼調皮地在教室飛來飛去,還跑到一些人面前,近看著對方做著鬼臉,看著她那麼有活力,夏昊也不自覺地勾起嘴角輕笑。

  「班長,考試卷發下去。」老師一進教室,就拿了厚厚一疊的考卷遞給了班長。

  考試?對了!老師說今天要小考,他頭痛了起來,擔心地喃喃:「完蛋了,我沒準備。」這科老師超愛當人,即使是小考也是比例很重!真是糟糕,他把考試這件事情忘得一乾二淨!

  當考卷一發下來,他發現沒有一題懂的,看來這學期穩被當了,正當他猶豫到底要猜A還是B的時候,一陣小小的聲音飄到他耳裡:「第一題C第二題B第三題A。」

  「謝謝。」他小聲謝過後便順手寫下,之後他才驚覺地抬起頭,看到女鬼跑到班長旁邊看他寫的答案然後再唸出來。

  「這樣不好啦……。」他的聲音小到只有自己聽得見,卻繼續默默地寫她唸出來的答案。

  古人說:考試不作弊,明年當學弟。

  所以他只是照著古人說的做罷了,不過有古人真的這麼說嗎?算了,也不重要,只要不當學弟就好。

  況且,嚴格來說,他也不算作弊,畢竟女鬼可是在老師面前大聲地唸出答案,老師沒看見沒聽到,這是老師的問題,而且有陰陽眼的也可以跟他一樣知道答案啊!

  他替自己的作弊找了一堆的藉口,讓自己心安一些。

  下課了,大家交完卷後,王人傑跑來找夏昊。

  「完蛋了啦!我都沒準備。」王人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,他希望聽到夏昊跟他一樣慘,這樣至少被當還有個伴。

  夏昊本來也想順口回答自己也沒準備,不過剛剛有女鬼的幫忙,如果考了高分不就完蛋了嗎?

  「我有稍微看一下。」他有些心虛地跟王人傑說。

  王人傑一聽,這句話簡直晴天霹靂,不可置信地說:「什麼?你昨天不是跟我去打網咖嗎?怎麼會有時間?」

  「回家之後就加減看啦!」還敢說!每天都想著要翹課!這次要不是沒有女鬼的話他也死定了!

  「喔,不!」王人傑抱著頭,開始歇斯底里地碎碎念:「我完蛋了,我死定了,看來就我一人被當了!我怎麼這麼可憐,還以為我最好的朋友會一起陪我的,結果他一點都不顧江湖道義,自己看書去了。」語畢,還用一種鄙視的眼神看著夏昊。

  這個人到底是在說什麼?不認真讀書還怪他,夏昊翻了白眼不想理會他,收拾好東西,就準備到下一堂課的教室。

  他今天的課大約有四堂,女鬼也都很乖巧地站在旁邊不吵他,甚至也認真地聽起了課來,夏昊反而被她認真的模樣吸引住,根本沒有認真聽老師在上課。

  「今天謝謝啦!」下午下課回到家,夏昊開心地對著女鬼說。

今天的考試他還以為完蛋了,雖然作弊不好但是總比當學弟好吧?

  看到他很高興她也很開心,指著自己說:「就說我是好鬼吧!」這下子她就不會被趕走了吧?

  「真的,而且又是個正妹!」如果她還活著的話就好了。

  女鬼笑得更開心了,她剛好想到一件重要的事情:「欸對了你不是說要幫我取名字?」

  名字?對吼,他都忘記這件事情了,他思考了一下說:「嗯……小美、罔市、招弟、花花、波多野結衣、英英美代子、飯島愛、小澤圓……選一個吧?」他把腦袋想的名字都講了出來。

  「怎麼覺得你都亂取啊?」這些名字不是俗氣就是怪異,還有好像不是台灣的名字?女鬼不太滿意他取的名字。

  「欸,妳怎麼這麼說啊?我這麼認真……」夏昊拿著手機看影片,心不在焉地回:「不然妳叫珍珍好了。」其實他是隨口亂講的,因為剛好看到有名藝人的藝名叫作珍珍。

  「珍珍喔?好像還不錯耶,比你前面的名字好太多了!那以後就叫我珍珍吧!」不料,這個隨口亂說的名字,這個女鬼倒是喜歡。

  「啊?」聽到她開心的語氣,他一臉問號,他是隨便取的耶?「妳確定嗎?」

  女鬼反而不太明白他怎麼會這樣問她,反問道:「對啊,這不是你取的嗎?」她覺得還不錯啊,聽起來可愛又好記。

  「可是,妳不覺得有點俗嗎?」這個女鬼會不會太好打發了啊?

她搖搖頭,一點也不覺得不好,還開心地說:「我覺得可以啊!俗俗的很可愛。」然後還露出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。

  看到她的笑容,夏昊很想大力地打自己好幾巴掌,不行啊!她可是鬼!是鬼!是鬼!不是人!不可以對她有任何遐想!

  嗚嗚,老天爺也太折磨他了吧!這麼漂亮的女孩子跟他一起同住,卻不是人,這跟發票差一碼就中頭獎一樣嘔氣啊!

  「你在想什麼?」看到他若有所思的樣子,珍珍走了過去並湊近他的臉,好奇地問道。

  「欸!不要嚇我啦!」她的臉離他非常非常的近,一不小心就會親到的那種,不過她可是鬼!離他這麼近,他還是會有所畏懼。

  不過聽到欸,珍珍就不太高興:「什麼欸!我叫作珍珍,珍珍OK?」

  「好,是的,珍珍。」夏昊百般無奈,只好跟著她叫。

  「嗯嗯,乖。」她摸了摸他的頭,像是在摸一隻乖順的小狗。

  不過,這個動作讓他有些不滿,不屑地說:「我不是狗!」

  「嘿嘿,狗狗乖。」

  「我說了,我不是狗!」說完,他一翻身,將珍珍壓倒在地,成了男上女下的尷尬姿勢。

  「呃,好,我知道了。」珍珍略微尷尬,眼睛眨巴眨巴地看著他。

  夏昊驚覺自己做了什麼,趕緊鬆了手,並起身跟她道歉:「對、對不起!我不是故意的!」

  「沒關係啦!我只是隻不知道自己是誰的女鬼而已,不需要太在意。」她本來要安慰夏昊,結果自己說著說著有些悲從中來。

  「妳不是一隻女鬼,妳是珍珍!」這回,換夏昊對她這麼說,他可不想看到她愁眉苦臉,她還是帶著笑容才好看。

  被他這麼安慰,珍珍心情好了不少,她唸著:「嗯!我是珍珍!從現在開始我就是珍珍!謝謝你!」說完,還親了他的臉頰一下。

  讓夏昊不禁羞紅了臉,不行啊!她實在好可愛!

  「好了,我要去洗澡了。」他得降降他滿身的高溫。

  「要我幫你洗嗎?」珍珍開著玩笑並對他眨眨眼。

  一說完,他的臉更紅了,體溫又升高了不少,「不!不用了!」說完,趕緊逃到浴室用冷水洗澡。

  過了約二十分鐘,夏昊從浴室洗完澡出來,看到躺在他床上且躺在床上悠哉地看起一旁的漫畫的珍珍,他輕咳一聲:「嗯哼!」

  珍珍放下了漫畫,望著剛從浴室出來的夏昊並對他打招呼:「嗨!」

  「妳會不會太悠哉?」夏昊看她完全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有點啼笑皆非。

  「還好吧?等你的時候也沒事做啊!」珍珍眨眨眼對著他認真地說。

夏昊差點翻白眼,「問題是這個嗎?」他指了指她手上的漫畫。

  「喔!你說這個啊!」珍珍拿起了漫畫,並跟他說:「我無聊嘛!就隨手找了本漫畫來看,還讓我發現不少成人……。」

  「唔,別說了!」可惡!早知道就該藏好的!

  「沒事,這個很正常啊!」說完,她還慵懶的打了個哈欠。

  夏昊搖搖頭,他怎麼會被她牽著鼻子走!「重點是!妳躺在我的床上!」

  「嗯?所以呢?我不是一直都在你床上嗎?」她用著她那雙水汪汪的眼眸,述說著她的無辜。

  夏昊扶額,只好直接地說:「妳是女生我是男生,OK?」這下總該懂了吧?

  「喔~原來!」珍珍似乎了解了什麼:「但是我是女鬼,你是人,所以應該沒關係吧?而且床比較舒服。」說完,電視遙控器飄了起來,並飄到了她的手裡。

  「我、我可不睡沙發喔!我只睡床!」夏昊臉有些紅。

  珍珍倒是無所謂,拍拍她身邊的位置,一臉不在乎地說:「沒事,這張床夠我們睡!」接著,就打開了電視開始轉起台來。

  嗚嗚,怎麼這個家像是她的?而且雖然她不是人,但她長得這麼漂亮,還是很危險啊!

  雖然夏昊心裡有很多抱怨,但還是乖乖地坐在她旁邊的位置,看著她如何躺在他床上耍廢。

  「謝謝你啊!」正在看連續劇的珍珍突然說這麼一句話。

  「嗯?」夏昊看她在追劇,也跟著她看了起來,雖然他覺得電視演的都好誇張,不過看她看得入迷,他也陪著她看著。

  「如果不是你發現了我,我可能還在那裡不知道要多久……」聽得出來珍珍的語調有些難過。

  「其實我也要感謝妳。」夏昊先是愣了一會,接著緩緩地說道。

  珍珍停下了手邊的動作,似乎也有些不解並撇頭看著他:「嗯?」

  夏昊大力地揉了揉她的頭,讓她頭髮變得亂七八糟的,「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遇見鬼啊!好特別!」

  「啊?吼!我的頭髮!」所以就因為這樣要感謝她?她一臉哀怨地看著夏昊,並一邊用手扒了扒自己的頭髮,幸好髮質還算不錯,馬上就變回柔順的秀髮。

  「雖然有點嚇到,不過的確因為妳讓我覺得生活多了點不同,而且妳還幫我作弊!」在遇見她之前,他的人生非常平凡無奇,但遇到她的這兩天,他覺得都過得很精采!

  珍珍笑了出來:「小事!這麼說來,我們兩人不相欠囉!」接著珍珍又變了個臉,開始有些委屈巴巴,她小心地問道:「那我還可以繼續住在你這嗎?我現在無家可歸……」

  看到她楚楚可憐的模樣,外加她的表現,讓夏昊也不怕她了,而且她越看越可愛,他點點頭地答應:「要住多久就住多久吧!我夏昊大俠最愛做善事了!」

  「真的嗎?」珍珍喜出望外,非常感動地望著夏昊。

  「嗯哼!不過妳真的要跟我睡一起?」夏昊還是挺在意的,畢竟他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,珍珍並不是人!

  「對啊!床比較舒服嘛!我才不要睡地上跟沙發!」她嘟起了嘴,模樣極為可愛。

  夏昊看到她這樣只好嘆了口氣:「好啦!床讓妳睡,我去睡沙發。」為了自己好,還是不要跟她爭床睡了。

  「為什麼?」珍珍皺起了眉並問:「嫌棄我嗎?可是我沒有臭味啊!」說完,還嗅了嗅自己的衣服跟手,然後想到:「還是因為我是鬼?」

  「我才沒有嫌棄妳!」就是因為沒有嫌棄才要分床睡啊!她是笨蛋嗎?

珍珍聽了點點頭,那就沒問題了吧!她拍拍旁邊的空位,一臉不在乎地說:「那就一起睡吧!」

「是、是妳、妳要我跟妳一起睡的喔!」夏昊臉微紅,還有些結巴。

「沒錯啊!我是鬼你還能對我怎麼樣嗎?」她眼神繼續飄向電視,看著裡面的壞女人使壞。

似乎被說中了心思,夏昊臉又更紅了,他反駁著:「誰想對妳怎麼樣!」

珍珍繼續看著電視,「那就對了嘛!床夠我們兩人睡啊!」

「嗯……」怎麼覺得珍珍才是真正住在這裡的人啊?

於是,他們兩人達成了協議,一人一鬼的同居生活正式開幕──。

arrow
arrow

    瀲乂晴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