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小小夷陵老祖》第二十二章

#魔道祖師

#忘羨

#甜虐



胡鬧了一夜後,魏無羨便沉沉睡去,或許是許久未睡好,這一覺睡得很沉。


待他醒時已經是午時了,藍忘機一直坐在床上看著他,待他睜開雙眼時,藍忘機先是微微一笑,如琉璃般淺色的眼珠此時如同星辰般耀眼奪目,彷彿他就是他的全世界。


接著藍忘機斂起笑容,用拇指輕撫著它多臉龐,溫柔地問道:「好些了嗎?」


「嗯,好多了,藍湛你就這樣一直看著我啊?」魏無羨坐了起來,接著就將整個人趴在了藍忘機的腿上。


藍忘機一聽,知道他是原本的魏無羨後,眼裡盡是藏不住的激動,即便他看起來依然平靜,一句話也沒說,但魏無羨看得出來他內心的澎湃。


魏無羨蹭了蹭藍忘機的腹部後,語氣開始正經道:「藍湛,我想我好像又多瞭解他了。」


「他?」藍忘機邊撫著他的背邊疑問道。


「就是我身體裡的那個孩子。」魏無羨被他摸得舒服,如同一隻貓般瞇起雙眼。


藍忘機摸他的手停了下來,半晌後問道:「與你變成這樣有關?」


「應該是有的。」魏無羨蹭了一下後,坐在他的腿上,面對著他繼續說:「好像也知道我為什麼會變來變去。」


「嗯?」藍忘機輕輕摟著他,用眼神示意他繼續說下去。


魏無羨微微皺眉,在那張可愛俊俏的小臉顯得有些違和,他邊認真地思考邊回答:「他應該跟我一樣⋯⋯不被眾人喜愛。」


「魏嬰。」藍忘機淡淡道。


「好啦⋯⋯」接著魏無羨講出他的猜測:「我看到了一些片段,他被許多⋯⋯嗯⋯⋯應該是村民,丟他石頭,拼命地打他,還有出言不遜。」說完,他不知道為什麼開始發抖,似乎感同身受。


藍忘機本來只是輕摟著他,見他不自覺地發抖,便將他緊緊擁入懷中,讓他感受到溫暖及安心。


魏無羨閉上雙眼聽著藍忘機那強而有力的心跳聲,嘴角微微上揚,半晌才開口說道:「我發現他只要一害怕或是不開心我就會變回來。」


「不過有時候也不一定,感覺就是看他心情,答案大部分都是這樣沒錯。」魏無羨睜開眼睛喃喃自語:「真是個怪小孩。」


藍忘機從兜裡拿出一張紙,紙上寫著魏無羨看不懂的字,魏無羨抬頭看著藍忘機:「這些是墓碑上的字嗎?」


「嗯,需找人解。」藍忘機淡淡道。


魏無羨靜默半晌後,決定道:「去找那位老婦人吧!感覺她會知道。」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有這種感覺。


「但⋯⋯」藍忘機想到上次那個婦人拒絕他們的樣子還是不由得擔心。


「上次軟的不行,我們就用硬的唄!」魏無羨說道。


「好,都依你。」藍忘機騰出一隻手摸著魏無羨的髮絲,眼底盡是無限的柔情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魔道祖師 忘羨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瀲乂晴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