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雙》番外 生子?
金凌在跟藍思追等人夜獵時,聽到魏無羨生出藍天的消息,他整個人整天都處於震驚狀態。
「你⋯⋯你們別胡扯了。」金凌聽到時第一個反應就是這樣,他的嘴還差點合不起來。
藍景儀坐在一旁的石子上,看著金凌的反應覺得好笑:「因為我們都保密呀!畢竟男子生子根本不可能,哪知道魏前輩還真的生出來。」
「金公子,的確是這樣的。」藍思追簡單地講出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,雖然細節他不太清楚,但大概還是知道的。
「天、天啊!」金凌扶著疼痛的額頭,忍不住說道:「我⋯⋯我要先回去了。」
「金大小姐,你還好吧?這樣就不行了?」藍景儀不禁嘲笑道。
金凌受不了地說道:「藍景儀你閉嘴!」不行!太可怕了!「我我我⋯⋯先回去了!仙子!」連人帶狗的幾乎用最快地方式離開了現場。
「至於嗎?」藍景儀一臉鄙視。
藍思追尷尬笑著:「可能金公子一時無法接受。」
金凌幾乎是用衝的回到金麟台,此時看到了江澄正在門前等他。
「你跑什麼跑?一副活見鬼的樣子。」江澄看到他這個樣子,不禁念叨。
金凌看到舅舅支支吾吾地說不清楚話:「那個舅舅⋯⋯魏、魏⋯⋯比鬼⋯⋯可怕。」
「喂什麼喂!你這個孩子是欠抽了嗎?如此沒禮貌!」
「不是、我是說魏無羨他⋯⋯」金凌深深吸了口氣,好不容易說出話來。
聽到魏無羨,江澄揚起眉,忍不住問道:「怎麼?他又拿什麼東西嚇你嚇成這樣?」
「孩、孩子!」
「孩子?嬰靈讓你嚇成這樣?你也太欠磨練了!」江澄抓住他的衣領準備拎他出門繼續訓練。
金凌急忙搖頭:「不是!是魏無羨生小孩了!」
江澄的手瞬間鬆開,瞬間石化,久久不能自己。
「男、男人如何能生?」江澄終於擠出話來。
金凌也是不解:「我也是不明白,但我的確有好一陣子都沒看到他,藍思追他們只說他跟含光君在夜獵或是遊山玩水。」吞了口唾沫繼續說道:「只、只是今天他們卻又跟我說他生孩子了⋯⋯。」
藍家人不說誑語,所以他們其實心裡也知道他們不會說謊,只是這件事情還是太震撼了。
「金凌,隨我回一趟蓮花塢。」說完,江澄便大步往前走。
「喔。」
回到蓮花塢後,江澄拿了一大堆人蔘還有一些蓮藕給金凌。
金凌捧著這堆東西滿是不解:「舅舅你幹甚麼呢?想吃?」
「這些,蓮花塢太多了,看了噁心想丟,不如你就送給藍家那些小輩,叫他們給魏無羨,噁心死他。」江澄撇過頭,一副冰冷的樣子。
呃⋯⋯這也太牽強了吧?「舅舅你想關心他就自己去看看呀⋯⋯」
「誰想關心他?你欠抽了是不是?不然我們等等再去磨練⋯⋯」
話未畢,金凌就趕緊拔腿就跑,邊跑邊說:「我、我馬上送去給藍思追他們!」
「哼!」江澄雖然哼了一聲,但他沒發現自己的嘴角此刻是微微彎起的。
雲深不知處
魏無羨看到藍思追跟藍景儀拿了一堆蓮藕跟人蔘不禁問道:「金凌給的?」
「正確來說,是江宗主給的。」藍景儀補充道。
「江澄?」魏無羨有些意外。
「嗯,金公子說他跟江宗主講這件事情的時候,便帶他回蓮花塢,說這些他看了就噁心,所以也要噁心魏前輩,便請他帶來了。」藍思追說道。
魏無羨先是一愣,然後笑了:「好,你們幫我放在桌上吧!晚點我再請藍湛幫我煮。」
這個江澄啊⋯⋯。
竟然又讓含光君動手煮飯啊?「好。」藍思追跟藍景儀雖然心裡咕噥著但還是將東西放好後便離開了靜室。
過了半炷香,藍忘機抱著已經睡著的藍天回到靜室,看到滿桌子的人蔘跟蓮藕不禁問道:「這是?」
魏無羨看到自己的兒子趕緊從含光君的懷中抱起,邊逗弄自己的孩子邊說:「江澄托金凌又托思追他們給的。」
「江宗主?」
「嗯,他啊,想要關心我還死不說呢!跟當年的某人一樣。」魏無羨拍拍自己的孩子然後眼神望向藍忘機。
藍忘機走向前從背後摟著他,在他耳邊說道:「不一樣。」
「怎麼不一樣?」魏無羨揚眉。
藍忘機不語,但唇輕輕地往他頸部一吻。
「藍湛,我還抱著孩子呢!」魏無羨趕緊說道,阻止他繼續。
「我知。」他只是緊緊地摟著他。
魏無羨莞爾,接著說:「藍二哥哥,那些人蔘跟蓮藕,你有空煮給我吃吃唄。」
「好。」藍忘機應道。
魏無羨看著懷中的孩子,想起了江澄,淡淡一笑。
「不知道金凌那個孩子到底有沒有把東西交給魏無羨!」在蓮花塢望著窗外的江澄喃喃自語的。
雖然語氣不佳,但他未發現自己的嘴角是微微上揚的。
月光很美,回憶裡的雲夢少年更美。
arrow
arrow

    瀲乂晴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