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三人行?》第一章

#魔道祖師

#忘羨

#車文

#慎入

#恐有ooc

#成年機

#少年機




魏無羨一人正在靜室的案前畫著符篆,一來是符篆快用完了,二來便是等自家夫君授課回來了。


他突然聽見一陣門聲,想必是藍忘機回來了,他高興地蹦蹦跳跳的門前,想給他個大大擁抱。


「咦?」魏無羨看著眼前的藍忘機愣了一下,連雙手都來不及收下。


藍忘機也愣住,他眨了一下眼睛,隨後問道:「你是誰?」


眼前的藍忘機並不是三十幾歲的他,而是⋯⋯大約十六歲的少年模樣!怎麼回事?他怎麼突然變小回春了?不過他不認識他,連記憶都消失了嗎?


「好你個藍湛竟然不知道我是誰?」魏無羨回神,並將舉起的雙手放下,有些不高興了。


聽到他說話的模樣,藍忘機有些狐疑:「你是⋯⋯魏嬰?」


「哼!不然呢?」魏無羨撇頭不看他。


藍忘機微微皺眉,「可你長得不像,雖然言行舉止一樣⋯⋯。」


魏無羨想起來他現在用的可是莫玄羽的身體,難怪這個小藍湛不認識他了,難道藍湛現在的記憶就留在當初那個少年羨嗎?


「這⋯⋯說來話長,總之,在你這個歲數載過幾年我就會死了。」魏無羨思忖著如何簡單得解釋這件事情,這個時候得藍湛好像已經開始喜歡他了,這樣會不會太直接?


不料,藍忘機似乎有些生氣:「不要胡說!」


啊!藍湛不管多大好像都不喜歡聽到死這件事情,「別激動嘛!」雖然藍忘機生氣了,但其實語氣也沒有太大的波瀾,他繼續安撫:「你等我等了十三年,我就被獻舍回來了,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這個模樣呀!」


藍忘機看著他半晌,或許是因為魏無羨的眼裡沒有欺瞞的模樣,藍忘機似乎有些信了,良久,才開口:「你⋯⋯為何會死?」


魏無羨聽到這個問題有些惆悵,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「你還是別知道的好,藍湛,你就維持這樣的記憶便好,希望你不要經歷那些事情。」他不知道這個小藍湛是怎麼出現的,也不知道這是否只是他的夢,但是他希望未來的日子這個小藍湛不要經歷。


因為實在太痛苦了。


「可⋯⋯」


藍忘機還想問,但魏無羨馬上轉移話題:「之前是因為香爐跟你做過,這次就真真實實地做個痛快吧!」嘿嘿!千載難逢的好機會!上天是不是想給他一樣欺負藍湛的機會?他終於可以壓住藍湛做壞事了!


想到藍湛在他底下嚶嚶哭泣的模樣,魏無羨便勾起嘴角,露出邪惡的笑容。


藍忘機不解道:「做什麼?」


魏無羨也沒羞沒臊地解釋:「上床啊!你每天都要我要得緊,讓我常常下不了床呀!」


「什麼?」藍忘機退了三步,難得可以看到他臉色鐵青。


「這什麼反應呀!我們是夫妻,做這種事情很正常的!」魏無羨叉腰佯裝不滿。


「夫⋯⋯夫妻?我?你?」藍忘機驚訝地說不出完整的句子。


魏無羨伸出食指戳了戳藍忘機的胸膛,一臉不悅地說:「是啊!負心漢!竟然忘了!我可是你明媒正娶的夫君!」


「夫君?」藍忘機又更驚訝了。


魏無羨怎麼可能錯過欺負他的機會呢?「藍湛,算一算你這個歲數應該是我剛離開雲深不知處的時候吧?當時我在給你看春宮圖的時候,你是不是當晚就夢到我了?還欺負我?」


「你!」藍忘機雖然臉沒有漲紅,但他已經變紅的耳朵出賣了他。


魏無羨滿意地大笑:「哈!藍湛,我說過了我們是夫妻嘛!你別害臊!不如羨哥哥先讓你開開葷?之後等你長大了才能好好伺候我呀?」說完,還對他眨眨眼。


藍忘機不解地看著他,魏無羨到底在說什麼?但在他來不及反應的時候,魏無羨已經將自己的衣服剝光,準備脫他的衣服了。


「你!在做什麼?」藍忘機往後退,不敢看他,準備轉身離開靜室。


「當然是脫你衣服呀!再狠狠地將你壓在床上!」魏無羨準備伸出狼爪。


藍忘機覺得魏無羨應該是瘋了,他趕緊打開靜室的門,卻撞上了一個高大的人影。


「⋯⋯。」


魏無羨跟藍忘機看到來人更是驚訝了。


「藍、藍湛!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魔道祖師 忘羨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瀲乂晴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