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再愛》第二十四章
 
「走開。」藍忘機幾乎是惡狠狠地對著他們說道。
魏無羨第一次看到藍忘機這樣的眼神跟口氣,但他竟然覺得有點安心。
「含光君快交出夷陵老祖!」
「夷陵老祖又開始作惡了!還不快將他交出來!」
「他又再度殺了這麼多條命!萬不可留!」
「不管之前他幫忙什麼,他畢竟還是邪魔歪道!」
「只要有他活著的一天,大家都會提心吊膽!」
「含光君不要再迷戀他了!」
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言詞,刺痛了魏無羨的心,他何嘗不知含光君是多讓人讚賞,而自己卻⋯⋯。
藍忘機不想多跟他們白費唇舌,帶著魏無羨一個輕功飛越過他們,正當他們已經到門口了,發現門口也一堆人拿著劍對他們。
「含光君,休怪我們對你們不客氣!」
「既然你不交出夷陵老祖我們就只好強行帶走他了!」
大家準備要攻擊他們時,魏無羨冷笑一聲:「難道你們就不怕我嗎?」
藍忘機愣在原地,有些不可置信地看著他,但他明白,魏無羨還沒恢復記憶。
「呃⋯⋯你敢!」
「你敢動我們,是想要像之前一樣被圍剿嗎?」
「有什麼不敢的!」魏無羨勾起嘴角,邪魅的模樣讓他們看了就心生畏懼,有些人曾經在不夜天跟他對戰過,心裡的恐懼感湧了上來。
大家此時有些手足無措,魏無羨趁他們交頭接耳的時候對藍忘機眨眨眼,藍忘機淡淡一笑,正準備離開的時候,一個討厭的聲音傳入大家的耳中。
「他現在失去記憶!沒有攻擊力!不相信的話你們可以試試看!」
他們查看發出聲音的人,果然是容綺菱!
「什麼?原來如此!」
「大家別怕!」
「含光君你不要再護著他了!」
「你護他等於你們姑蘇藍氏都要跟我們作對!」
「在我後面躲好。」藍忘機鬆了手,將行囊給了魏無羨並抽出了避塵。
他們似乎有些意外,含光君竟真的不惜與這些玄門世家的人作對也要護著夷陵老祖!
「怕什麼!再怎樣含光君一人也敵不過我們這麼多人!」一名中年男子說完便衝了過去。
大家看到他這樣也一同拿起武器往藍忘機及魏無羨的方向衝去。
不過,藍忘機再怎麼厲害也無法邊對付幾百人邊護著魏無羨,即便魏無羨躲得極好也差點被傷到,藍忘機為了保護他受了好幾道劍傷,手臂血流不止。
看到藍忘機的傷勢,魏無羨自責了起來:「藍湛,他們的目標是我,你快逃!」魏無羨說完,決定要離開藍忘機身後,引開他們。
「不可!」藍忘機瞪大雙眼,想抓住魏無羨,卻又被團團包圍,他只好繼續與他們相鬥。
「藍湛,你一定要平安。」魏無羨跑出門外沒兩步就被一堆人圍著。
魏無羨閉上雙眼,靜靜地等待他的結局。
無所謂,只要藍湛好好的就好,一切這樣結束就好。
正當他以為自己的生命就到終點時,一道劍光掃了過來,並趁著眾人慌亂時,那個人抓住了魏無羨的手,御劍往天上離開。
「含光君,快出來!我已經救到魏公子了!」魏無羨這才發現救了他的人是齊年全。
聽到他的聲音,藍忘機趕緊使了幾道劍風,踹了幾個人後逃出了門口使了輕功,御劍往他們的方向飛去。
「嘖。」在一旁看戲的容綺菱看到齊年全竟然幫助他們,氣得臉都要歪了,氣呼呼地走回他們住的客棧,決定等他回來要興師問罪。
他們在天上約半個時辰,齊年全才終於帶著他們到一個偏僻的郊外,樹林裡除了花草樹木以外還有一間破舊簡單的小木屋。
「這裡是我之前夜獵與散心時會來住的,很隱密沒什麼人知道,你們可以安心住下來。」齊年全說完便開起了大門。
裡頭有些灰塵,但是只要打掃一下還是能住人,裡頭有桌椅還有簡單的木床,還有個小灶,看起來暫時可以躲藏在這。
「多謝。」藍忘機與魏無羨對他行了禮。
「是我不好,是我跟綺菱說到你是夷陵老祖的事情。」齊年全的神情很是內疚。
「原來你早就知道了,怎麼沒戳破我?」魏無羨有些驚訝地問道。
齊年全微微一笑:「當時含光君護著你,不讓我說呢!」
「藍湛?」魏無羨覺得好笑,看著一旁冷淡的藍忘機。
藍忘機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看著他。
「藍湛,你的傷⋯⋯。」魏無羨看到他仍在流血的手臂心疼不已。
「無妨。」說完,他自己拿出藥膏抹在傷處並稍微運了一下氣,血便止住了。
「畢竟含光君也是救了我,加上此次我也有錯,所以當作這次是我報恩加道歉吧!」齊年全說完後又想到:「後面有口井你們可以使用,我會每天帶吃食及一些可煮的食材給你們。」
「多謝,暫時可能需要麻煩你了。」魏無羨有禮地行禮。
齊年全擺擺手:「小事,那我等等再送東西過來。」說完,他便御劍離開。
藍忘機與魏無羨拿起一旁的大掃把跟布就開始打掃了起來。
過了一個時辰,終於乾淨了許多,魏無羨累得攤在床上。
藍忘機坐在他身旁,幫他按了按肩膀,魏無羨如同懶洋洋的貓還蹭了蹭他。
「藍湛,傷口還疼不疼?」魏無羨蹭夠了,他坐了起來,看著藍忘機手臂的傷勢。
好幾道劍傷,傷口極深,幸好沒傷到要害,魏無羨心疼不已,俯身親吻了那幾道傷口。
「不疼了。」藍湛摸著他的頭安撫道。
「藍湛,若護不住我就別護了,我知道你的心意,但我不要你再受傷了。」魏無羨抬頭望著滿是愛意的他。
藍忘機靜默半晌,緩緩說道:「護不住,我便與你一起共赴黃泉。」
arrow
arrow

    瀲乂晴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