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雙》第十章
 
「啊?」魏無羨以為他聽錯了,他扯了扯嘴角,語氣像是再次確認:「藍湛,我剛剛好像聽錯了,你再說一次?」
藍忘機沈默了一會兒,半晌才開口再度說道:「孩子,不要了。」
聽到這句話,魏無羨立刻變成了炸毛的貓,他抓住了藍忘機的衣領惡狠狠地道:「藍忘機!他可是你的孩子!」
藍忘機聽到他對他的稱呼,眼神透露出一絲難受,但語氣仍是跟平常無兩樣,他仍繼續試圖說服他:「孩子只會讓你難受,所以⋯⋯」
「難受?」魏無羨的聲音越來越大,情緒也越來越激動,「你不要孩子才讓我更難受!」
「不是不要,但你⋯⋯」看他情緒變得激動,他想抱著他,但手伸到一半卻被魏無羨躲開。
「你就這麼討厭我?這麼討厭孩子嗎?」魏無羨抓住了被子,眼眶開始泛紅。
藍忘機怔了,搖搖頭,口氣有些沙啞:「怎可能⋯⋯」
「那你為什麼不要孩子!為什麼?」因為身體虛弱又受到刺激,魏無羨開始喘了起來。
藍忘機深怕他支撐不住,不敢多說刺激他,只能淡淡道:「我只要你。」
魏無羨聞言,流了幾滴淚水後,艱難地說道:「那為何不要孩子⋯⋯我好不容易,好不容易⋯⋯」
藍忘機低下頭,像是一個做錯事的孩子,小聲又無助地說:「有孕辛苦,生子危險⋯⋯」
魏無羨雖然知道他是不捨他,但這個理由對他來說還是太荒謬了點,哪有一個當爹的不要自己的孩兒?
此時,他瞟見剛剛清醒時後方的案上的一碗湯藥,他伸出手,手指有些發抖地指向那碗湯藥,連問眼前的人都在發抖:「那碗是不是打胎藥?」
藍忘機又是一愣,搖搖頭,否認道:「不是。」
「別騙我!」魏無羨推了他,指著那碗湯藥,大口喘氣道:「把那碗丟掉!從今往後什麼藥我都不喝!你滾!」
「魏嬰,別激動,傷身。」藍忘機看他這樣,趕緊說道。
「滾!」
「好,你先休息。」藍忘機垂眸,不想多說,深怕魏無羨因為生氣而有危險,他便轉頭走到那碗湯藥前,接著將它拿起並一口飲盡。
「這碗,只是普通的補湯罷了⋯⋯。」說完,他便拿著空碗踏出了靜室的門。
只徒留魏無羨一人留在房裡逕自哭泣。
隔日卯時,藍忘機拿著一籃的食物及湯藥,還是走進了靜室。
「魏嬰。」他將籃子放下後,走到床邊輕輕呼喚著。
但隨即他睜大了雙眼。
沒有!魏無羨並不在床上,他趕緊大步地走向隔間,裡裡外外都找了個遍,靜室裡一點魏無羨的影子都沒有。
他焦急地離開靜室,在雲深不知處四處找尋他,遇到門生也吩咐他們幫忙一起找,但找了兩個時辰,仍沒有魏無羨的蹤跡。
直到藍忘機走出了雲深不知處的結界時,才發現他給他的通行玉令放在前方的樹下。
「魏嬰!」
arrow
arrow

    瀲乂晴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