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雙》第五章


藍忘機聽到醫師說的話,愣在原地許久,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
「可能是我的醫術不夠高,請含光君另請高明⋯⋯趙某先退下了。」醫師流了冷汗,說完趕緊退下,不敢多看藍忘機一眼。


這名趙醫師可是姑蘇的名醫,但他從未見過男人懷孕,他認為一定是自己的醫術不夠精湛,才無法知道魏無羨真正病的原因。


「我有喜了?」魏無羨醒來時,剛好就聽到他有喜脈這件事情。


聽到他的聲音,藍忘機才回過神,他發現魏無羨的口氣並沒有很訝異,反而有些欣喜,他覺得事情有異,於是問道:「怎麼回事?」


魏無羨露出微笑,撫了撫自己平坦的腹部,對著藍忘機說:「你要當爹了開心不開心呀?」


藍忘機只是盯著他一句話也不說,等著他想要聽到的回答。


「哎唷!藍湛,你怎麼不說話啊?好啦!我說嘛!」擔心藍湛不高興,魏無羨坐了起來開始解釋:「我上個月知道彩衣鎮來了一位神醫,我就去問他能不能讓我懷孕。」


藍忘機的眼睛微微睜大,眼神裡有一閃而逝的訝異。


「他說可以,於是給我這些能讓男子懷孕的神丹。」他從袖裡拿出香囊並打開給藍忘機看。


其實他省略了很多,僅簡單帶過。


藍忘機吸了一口氣,問道:「為何?」


「什麼為何?」魏無羨不解。


「為何要⋯⋯懷孕?」藍忘機問道。


「噗哈哈哈!藍二哥哥,當然是想為了你生下孩子啊!怎麼樣?驚不驚喜呀?」他哈哈大笑,然後看著藍忘機。


藍忘機看起來的確是驚但卻沒有喜反倒更多的是嚇。


他沈默了一陣子後接著問:「你⋯⋯能懷孩兒,但如何生?」


魏無羨摸了一下肚子,佯裝輕鬆地回:「剖肚子囉!」


藍忘機此刻無法再忍受,急忙道:「不可!危險!」


「藍二哥哥,怎麼會危險呢?」魏無羨抓住他的手,親了一下他的手背,並接著道:「我常常受傷呀!只是肚子剖開再縫一縫而已,小事!」


藍忘機搖頭,知道自己絕對說不過他,但還是繼續說:「會疼。」


「更疼的傷我都受過,你放心!」魏無羨安慰著他,想到藍忘機如此護著他,他的心就暖洋洋的。


藍忘機依舊不放心,顧及了魏無羨的心情,他問道:「真的安全?」


「絕對安全,對了!我們明天可以去找那個神醫呀!他跟我說我懷孕了要趕緊去找他。」魏無羨笑嘻嘻地說,真是太好了!這一個多月以來,天天都被藍湛弄到暈厥,總算有了成果。


「嗯。」藍忘機點頭,也好,他可以順便問一下注意事項,他坐在床邊,握住了魏無羨的手。


「扎了好幾針,總算不白扎了。」魏無羨一想到當時被那個神醫扎了好多針,過了一會兒,又換個地方扎,這樣重複好幾次真是折磨又疼。


「扎針?」藍忘機疑惑。


魏無羨撒嬌地回答他:「是呀!藍二哥哥為了給你生個孩子我多辛苦呀~」他靠在他的胸膛上,然後說:「我的腰我的肚子還有屁股都被扎了好幾針呢!還拔起來重複扎!」


「脫光?」藍忘機的手指不禁蜷了起來。


魏無羨不知道藍忘機此刻在想什麼,繼續說:「是呀!不脫怎麼扎?」


「你⋯⋯你讓旁人⋯⋯看了你的⋯⋯」藍忘機語氣微微激動了起來,連話都無法說完。


「噗,藍二哥哥,你在想什麼,人家是醫師,還是個男的,擔心什麼?」他搔了一口藍忘機的下巴。


「男的也不許。」藍忘機的語氣沒了雅正,只有滿滿的霸道。


「藍湛,你真是愛喝醋!唔⋯⋯」魏無羨的嘴馬上就被藍忘機的唇給覆上讓他無法再說話。


藍忘機本來想狠狠地將他壓倒,但他想起他腹中有孩子,還是作罷。


「睡吧。」他們吻了好一會兒,才依依不捨地分開彼此的唇,藍忘機擔心他不舒服,並讓他躺下休息。


本來魏無羨還想撒野,但想到自己已有了孩子,還是乖乖聽話的躺好睡覺。


隔天,他們來到彩衣鎮,並來到一間矮小又簡單的小木屋,魏無羨敲了敲門,不久一名穿著白衣,風度翩翩的男子走了出來。


此男子長相俊俏而且年紀還似乎比他們小,他看到來人,面帶笑容地請他們入內。


「請坐。」男子帶他們走向一張桌子前,並拿了兩張椅子讓他們坐著。


屋內擺設簡單,除了必備的傢俱外沒有多餘的擺設,他遞給了魏無羨及藍忘機茶水。


「魏公子,你有喜了,對嗎?」男子便是魏無羨口中的神醫。


「是呀!袁醫師你真的厲害!魏某甘拜下風!」魏無羨心情特好。


袁醫師看了一下面若冰霜的藍忘機,便說:「那這位一定就是你說的含光君,你的道侶對吧?」不知道為何,他總覺得含光君對他的眼神很有敵意,好像他對他的妻子做了什麼似的。


「是呀!長得俊吧?」魏無羨嘻嘻笑著,對於藍忘機的俊美,他可是頗有自信,而且也樂於誇獎。


「是呀!」袁醫師的目光再次回到魏無羨身上,然後開始認真地說:「你接著會有許多症狀,會想吐、暈厥,體力大不如前等等。」


「我已經有這些症狀了。」魏無羨似乎早就知道了,不過想到他跟藍忘機在做那種事情的時候還差點吐了就有點陰影。


「我等等開些藥,你回去記得煎來喝,每日都喝,喝完了再找我要。」他說的語氣極為嚴肅,讓魏無羨連連點頭。


說完,醫師便去開藥,藍忘機本來想跟著去,順便問一些問題,但後來還是作罷了。


「多謝。」魏無羨道。

「多謝。」藍忘機拿著厚重的藥包也說道。

「慢走。」


送走了他們,袁醫師關上了門,他走到一個櫃子前將上頭的小木盒拿起。


他將小木盒打開,裡頭滿滿的都是他給魏無羨的黑色藥丸。


他拿了一顆,想要往嘴裡送,但在嘴邊時又緩緩地放了下來。


嘆了口氣,又將小木盒關上放回原處。


「若我也能為你誕下子嗣⋯⋯」

arrow
arrow

    瀲乂晴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