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小小夷陵老祖》第二十章


#魔道祖師

#忘羨

#甜虐



藍忘機大步走向前推開了王老爺,蹲下來抱起了魏無羨,看到他身上的深深淺淺的傷痕,心如同被人狠狠地捏住,很疼。


「你誰啊?」王老爺很不爽地吼道。


「爹爹⋯⋯是爹爹嗎?我在作夢嗎?嗚嗚⋯⋯」魏無羨還是驚魂未定,雙手緊緊抱住藍忘機的頸上,不停地顫抖。


「是我,別怕。」藍忘機想要拍拍他的背,但發現他背部都是傷,所以只能柔聲安撫道。


除了藍家兩位小輩,其餘人都懵了,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。


「呃,這位小公子是你的孩子?」

「所以你剛剛是在利用我們?」

「你、你欠修理嗎?」


那些帶著他們來的男子們氣得掄起拳頭,想打他們,反正他們看起來就是個文生!一定不禁打。


藍忘機輕鬆地躲過,接著眼神銳利地掃過他們幾位後,淡淡說道:「思追,景儀,這裡交給你們了。」


「是!」藍思追抱拳。


「是的!他們這樣欺負魏前輩我早就想好好打一頓了!」藍景儀拔出劍來,早就蓄勢待發。


藍忘機不忘提醒:「記得帶回藍家。」說完,便帶著魏無羨準備離開。


「是!」他們閃躲了好幾次的攻擊。


不過王老爺跟王夫人馬上擋住了他的去路,王夫人拿起了鞭子想抽藍忘機,藍忘機輕鬆地一閃,眼神如同要殺人般的可怕,雖然沒有說一句話,但能看得出他的憤怒。


「既然你都找到這裡來了!就不能讓你活著回去!」王老爺拿起了一把刀就衝上前要跟藍忘機拼命。


藍忘機只是直直地看著他,瞬間,王老爺全身便發冷,明明藍忘機沒說任何話,偏偏他的眼神如此冰冷,連看他都覺得可怕。


「魏前輩!這邊交給我們吧!」藍景儀走了過來就是將他們兩人踹倒。


「嗯。」藍忘機頭也不回地抱著魏無羨離開。


魏無羨抬起頭來,有些害怕地問道:「爹爹⋯⋯我不會再被打了嗎?」


「不會。」藍忘機想要更抱緊他,卻擔心弄疼他。


似乎是放心了,魏無羨閉上雙眼,發出了呼嚕呼嚕的聲音。


藍忘機輕輕地問了他的額頭:「睡吧。」用著極度溫柔的聲音說道。


走到客棧後,藍忘機小心翼翼地將魏無羨抱到床上,並起身打水,將他簡單的清理後,再抱上床拿起藥膏幫他塗抹傷口。


藍忘機看著那些被鞭子、藤條、木棍還有一些不知道怎麼弄上去的傷痕,他就快無法呼吸。


是他的錯,他沒有好好照顧他,如果那時候他帶他去就好了⋯⋯。


就在藍忘機沈浸在自責的情緒裡面時,魏無羨因為藥膏觸碰到傷口所以疼醒了:「疼!好疼!」


藍忘機趕緊安撫他:「忍忍,別怕,我小力點。」說完,用著自己最溫柔的方式取塗抹他手上的傷口。


「不要!不要!嗚嗚嗚!好疼!」魏無羨扭起身體,想要閃躲。


「乖,擦藥才會好。」藍忘機耐心地哄著。


魏無羨坐了起來,眼淚不停地流:「阿嬰不要⋯⋯不要打我!不要!我好疼!為什麼⋯⋯為什麼要打我⋯⋯嗚啊——」魏無羨抱起頭歇斯底里地大哭。


哭到藍忘機心疼到想劈了自己,他只能坐到床上抱緊魏無羨,柔聲道:「魏嬰沒事了,不會打你了,不擦藥了,好不好?」


「痛——好痛!不要!嗚嗚!我做錯什麼了?不要!」魏無羨依然哭得淒慘。


但藍忘機頓時愣了一下,剛剛的哭喊為什麼讓他有種陌生的感覺?


突然魏無羨沒有了聲音,藍忘機看到他又昏睡了過去,他微微皺眉擦去他的淚水,此時的他對於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痛苦。


此時,魏無羨又緩緩睜開雙眼,有些有氣無力地對著藍忘機說:「藍湛,你怎麼哭了?」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魔道祖師 忘羨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瀲乂晴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